孟夏季

恨人生迷离屈折多歧路,忍不住轻唤故人
风华正当时,却不幸被命运所欺竟先逝
微博,沐璃歌lige

迷蝶【四】

皇城鸿运酒楼。

扶风把桂花糕往嘴里一塞,满足的嚼上两口,然后眯眼看向对面懒洋洋的小少年:“所以,你这是捡了个神仙回家?”

少年,也就是景秉禾爬起来敲一敲上好的黄花梨木桌子,笑眯眯回道:“啊,秉风那小子干的好事,我还能怎么办?”

他坐起来,抢过一块桂花糕来,不满抱怨道“我醒来看到家里除了我俩还有个人吓一跳!那货不知道我是谁,星星眼看了我半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都……”

扶风想想那场面,哈哈大笑起来,结果呛到了咳了个半死。

“唉,不管怎么着,阿风我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宠着?”

“咳咳咳……没毛病。”

……

事情就是这样子,偶尔出来晃的景秉禾不得不顶着“景秉风”这个名字应付落难的太子爷——

还别说,这挺像那个以你爱人的名字呼唤我的。

“秉风兄!你是怎么做到的?那个药粉好神奇!比仙界的法宝还厉害啊!”

景秉禾:“嗯。”

内心:“老子怎么会告诉你那是秉风那小子自己捣鼓配出来的难道我是傻子吗呵呵!”

元欢:“秉风兄!我们今天去鸿运楼喝酒吧!好不好好不好?”

景秉禾:“不。”

内心:“呵呵你以为我会给你酒后乱性的机会吗!阿风是我的!”

……

这仙界太子搞得景秉禾烦不胜烦,时不时的冷脸和嘲讽却一点也没有吓退金尊玉贵的太子,反而叫他愈挫愈勇,不得不躲出家门找扶风诉苦;

而到了景秉风出现的时候立刻画面就不一样了,他少年心性喜交朋友,每每和元欢一道吃酒饮茶之类让偷听的景秉禾醋劲非常,却又无可奈何。

不过,整体也算和乐。

谁知,这一切的平稳却被天界的一道旨意打破了。

“太子元欢与魔界私通,刺杀君父,罪大恶极,……特令捉拿太子元欢,斩断仙根,打回凡间!”

————————:
题外话吧,秉禾应该下一章就在圆环面前掉马了hhhhh飞升大约也快了hhh然后……秉风的隐藏身份就要来了~

可能大家觉得景秉风和小徒弟秉风的差异太大了吧,这时候景秉风还是个小少年,什么事情都没经历过就显得天真一点,小徒弟家里情况之前师父捡他回去说了一句,所以才会那样子~

食用愉快*^_^*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