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季

恨人生迷离屈折多歧路,忍不住轻唤故人
风华正当时,却不幸被命运所欺竟先逝
微博,沐璃歌lige

迷蝶【二】

闷骚沉默徒弟攻×吐槽精分师傅受

伪师徒,半养成,HE。

小孩就这么被我拎回天宫去了。

路上我有意卖弄,一路嗖嗖嗖,狂风刮过,大浪淘沙,风卷残云,飞沙走石……呸。

小屁孩很淡定。

我默默地心生赞叹:“人才啊……”

我忍不住吐槽:“秉禾,那个,”

“师傅,你说我叫秉风的。”

小屁孩酷着张脸。

“……徒弟啊,为师带你飞天遁地,可有感觉?”

“……”小屁孩愣了一下,似乎是在仔细思索,

“风太大?”

我:“……”

一路无话。

到了天宫后我把小孩放下,他摇头晃脑的转了几圈,然后“阿嚏!阿嚏!”的打了好几个喷嚏差点没把云彩震飞了。

呵,年轻人。

当年我们上天宫可没这样。

……可是我当时根本没师傅的。

先拎他去梧捺(内务)庭登记,一会再去拜见玉帝,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梧捺庭。

掌事的扶风正一边摸着圆滚滚的肚子一边惬意的吃桂花糕呢,也不知道此君的大肚子是怎么配上扶风这个轻飘飘的名字的。

他看见我后笑的欢快,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把点心收到袖子里,被我一把揪住:“交出点心不杀!”

他哎哟哎哟惨叫了半天,气呼呼的瞪我,然后分了我几块。

我开开心心的把桂花糕给了小屁孩,小屁孩接过来拆开包装然后默默地看我,似乎在说——

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咳咳,正事要紧。

扶风终于惨叫完,恢复了那个圆胖子的样,瞧上了一瞧我新鲜出炉刚好热乎着吃,不是,的宝贝徒弟。

“你儿子?长得挺像你年轻时候的。”

“……呸。我徒弟,秉,秉风。”

“ 哦!”

胖子沉默了一会,古怪的看我,恢复了调笑的语气。

“哦,你这次历劫,就是为了,抓一个,这么特殊的,小~孩~子~,来当徒弟?”扶风眯缝着小眼睛,别有深意。

我给他一个白眼。

“嗯,顺眼。”

胖子摊了摊手,装作无奈的撅着屁股找登记的文书,头也不抬的回我,“知道了,你有理行了吧,快滚快滚,给你登记了啊!”

“不过,”

我看到这个胖子慢吞吞的转过身来,大饼脸上的黑豆眼睛里充满着与其身材不符的精光:“祝你好运。”

“不送。”

他眼睛里神秘的光闪了闪,转瞬而逝,又恢复了那个几千年前我刚刚上天和我一起,指着月亮说,想吃桂花糕,的胖子样了。

我们出了门后,我听到他低低的声音在叫我。

“景秉禾。”

我听到了。

但,景秉禾和那个人,

在很久之前——

就已经被我亲手杀死了啊。

亲手杀死。

…………

景禾。

景秉风。

景秉禾。

扶风。

我们两个人的日子,多好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