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季

恨人生迷离屈折多歧路,忍不住轻唤故人
风华正当时,却不幸被命运所欺竟先逝
微博,沐璃歌lige

迷蝶【三】

仙侠,伪师徒,自攻自受(?)

闷骚沉默徒弟攻×吐槽精分师傅受

扶风这么一闹,我也没什么心情和小孩聊天。

我摸了摸他的头,送他去我这个小散仙的地盘。

一路鸟语花香,仙气缭绕。

小屁孩看着并没有牌匾的院子,突然问我为什么没安一个。

啊,这就非常,不是,特别,额, 尴尬了。

还是实话实说的好。

“咳,之前是有的。”

“然后,有人在我这儿,一不小心挨了个雷劈。就给劈裂了。”

“之后就懒得安了。”

“……哦。”

小屁孩扭过脸,默默无语。

我牵着他的手,拧一拧门板。

不动。

额,好像之前随手设了个密码。

密码就是……

我气沉丹田,大吼道:“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设密码,你有本事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笑!”

轰隆隆!屋顶的灰被我震落了不少,然后,门开了。

我只好强行装严肃脸:“为师要去拜见仙帝,你且在这等候,若有需求,拉动门板上的铃铛即可。”

小屁孩眼睛咕噜咕噜一转,难得的说了句话:“是不是,要喊,口令?”

咳。

“不用。”然后我就走了。

路上的小神仙窃窃私语,我虽听不清楚,但隐隐约约听到了“魔界”“边境”“军队”“震怒”这几个词儿,我暗暗一惊:仙魔两界自一千年前签订条约后一直相安无事,这就要打起来了?想来,元欢一定也是头疼起来了……

紫宸宫。

一如既往的富丽堂皇,高端大气上档次。

仙帝元欢端坐在宝座上目不斜视,拿手转着个熟悉的小砚台,但我知道他早就在等我了。

地下铺满了一堆批了或是没批的文书,我一进门差点拌一跤。

哦,这怕不是特地准备等我进来表演狗吃屎的吧。

我盯着他看,他两道眉毛跟个瓦片似的,透亮,割的人心里疼。

“景秉禾,”他唇角勾勒出一个莫测的弧度,“你这是迫不及待了?看到一个像阿风的人就要把他带回来?

他“啪”地放下那个砚台,走下宝座俯视我。

“你,还要祸害他到什么时候啊……”

我面不改色:“他是秉风转世。”

“不可能!”

对于现在的仙帝来说,我一定是个恨也恨不得,爱也爱不得的人物。

功呢立过,之前的元欢登基和仙魔之战中我出了大力,至于过呢……

同样是仙魔大战,我亲手以除魔卫道之名,杀死了他和我共同的心上人。

被杀死的,也包括我自己。

在我还是景秉禾的时候,仙帝尚未登基,只是元欢太子,而我也尚未飞升。

一日太子下凡,装作富家少爷的他遇到了劫匪,太子本出手解决,几人见势不妙就抖出一阵诡烟,就是魔界特有的离魂散!随即劫匪离开,留下手脚发软法力顿失的太子。

就在这时,出现了一个手拿折扇的小少年。

少年本是去寻扶风喝酒的,谁知路上竟看到横七竖八的一地尸体和一个神仙,惊异地“咦”了一声。

啊,好为难,不知该不该救。

然后少年眼睛咕噜咕噜一转,最后掏出一粒药丸,啪的准确一丢,就丢到了因为惊异嘴微微长着的太子嘴里。

过了没一会,太子发现身上的毒居然被那药丸解了。

惊呆了的太子星星眼:“壮士!不知怎么称呼!”

少年哈哈一笑:“景秉风!”

当时的太子一定不会想到,那个景秉风,是一体双魂。

而另一个魂魄就是我,景秉禾。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