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季

恨人生迷离屈折多歧路,忍不住轻唤故人
风华正当时,却不幸被命运所欺竟先逝
微博,沐璃歌lige

【耽美】迷蝶【一】

见不到太阳的人,总是想追逐光。

哪怕被光灼伤,飞蛾扑火,也在所不辞。

————————
仙侠,伪师徒,自攻自受(?)
————————

我是在下凡路上捡到那个少年的。

那时候天儿说晴不晴,说阴也不阴,就那么一小股风刮着,我刚刚吃了碗酸辣粉,正舒服的想打个饱嗝再呼一口热气,结果就看见这孩子穿的破破烂烂,正瞅着我,眼神一错不错的盯着我。

吓得我八卦镜都掉了。

乖乖,这孩子头顶黑气,身着破败纹,面色枯黄——整个一受气包形象,再一瞧,这小孩透亮的俩大眼珠子,得,这小孩幼时家贫,年少失恃,其后随母改嫁,得一暴戾继父,母亲受尽折磨而死,虽少时坎坷,然遇太乙贵人,命不该绝,……而今天怕就是这孩子命运转折点了。

我摸摸鼻子,心道当个神仙真不容易,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出门之后会遇到什么诡异的剧情。好吧,我会说我也很无奈吗?

我再一想今天出门前算的一卦,看样子,我就要当他这个天乙贵人了。

我招招手,小孩不动。

尴尬了。

我只好把手缩回去,装作高深莫测的锊一把并不存在的胡子,朝小孩云淡风轻的笑笑,不说话。

小孩还不动,一脸“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额……

好像更尴尬了。

算了,你还是个孩子。我堂堂一个散仙,也不能和小屁孩计较不是?

我只好几步走过去蹲下身子:“小公子,我观你相貌堂堂,当是聪慧之人,不知……可愿随我修道?”

这位相貌堂堂的小公子眨了眨眼睛。

“那我,和你,修道,能让我的,阿娘回来吗?”

他的吐字并不清楚,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却有着一股坚定的力量在里面。

我觉得心被刺了一下,不疼,但酸的很。

好像很多年前,母亲自尽前冲我笑笑,告诉我要好好活着一样。

可是,生死有命啊……

我在心底叹口气。

唉。

“不能。”

“但是,在你的修为臻至化境时,你可以将过去的一切堪破,然后……扭转这一切。”

“……好。”

同意了。

我收敛情绪,正色:“从今天起,你便是我景禾座下大弟子,秉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