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季

恨人生迷离屈折多歧路,忍不住轻唤故人
风华正当时,却不幸被命运所欺竟先逝
微博,沐璃歌lige

【百合】静夜如歌

【四】

温静看着老头子清奇的造型,内心崩溃面无表情:“为什么厨房里全是洗衣机和麻绳。”

老头子笑颜如花,头上的蝴蝶结和麻花辫就显得更闪亮了:“哦,这个呀,这是很正常的喵~洗衣机只是为了洗菜而已的哦!麻绳明明很正常的,那是为了捆绑和晾干的喵~只要把食材丢到洗衣机里,朝TA大声念出咒语——”

……一日三餐在研究所里解决的温静觉得有点不妙。

老头子已经鬼畜一笑,大声喊出了咒语:“伟大的STUPIDEST万岁!展示你的力量吧,食材,变身吧!”

咔擦……那是三观碎裂的声音。

隔着屏幕,温静感受到了大宇宙深深地恶意。

你妹啊……

在心里哀嚎几秒钟,温静假装一点也不想打死这个老头,维持面瘫萝莉人设冷漠脸的问他:“哦,那洗衣房呢?”

温静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感觉,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这个嘛,”老头子摸摸头上的蝴蝶结,无限娇羞的看着温静,“矮油~当然也是念咒语了~”

“变身吧!伟大的洗衣房神奇粉末!我以fool国合法公民的名义命令你们!”

……温静挂掉了光脑。

温静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现在整个就一鸡蛋灌饼——外焦里嫩。

温静默默把柜子里的食材拿出来,捏着手里的东西沉默了:“……”

为什么食材会是一堆营养液啊!

老子还纠结了半天做什么啊!

去你妹的fool国!

温静突然有点想哭了。

她此时无比怀念二十一世纪了……

温静看着满屋子的硬金属,把眼泪逼回去,一口口的吃掉营养液,抱着自己睡着了。

……真难吃!不知道杂货店里卖不卖菜……
温静睡了过去。

而此时,最美研究所里却是热闹非常。
浮夸的设施中乱七八糟的摆着一堆古怪的东西,比如从遗迹里面翻出来的古中国结,还有颜色晦暗发黑的朱砂和笔杆,更有一副全套的大小阿卡纳那牌,和几根发了霉的柳枝!

而屋子正中央用黑色的马克笔醒目的写出了几个大字:

欢迎新同志到来为fool国做贡献!

一个黑衣黑发,胸前挂着命运之轮塔罗牌的女子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和旁边人玩的正嗨的安星转过头,疑惑看她一眼:“楚歌,怎么了?”

楚歌笑了笑,没有回答。

温静、温静……你怎么就这么倒霉,出个车祸魂魄也能跑掉?算了,自己也认栽,这家伙立誓说要跟着自己一辈子,也不知道是多么强大的意念才把自己给拽到了这么个……民风独特的地方?

……可你还把我给忘了。

楚歌这样想着,挂起一抹笑意询问起下午的事情:“听说,还有个人会参加行动,那个人,可是叫温静?”

……

“呼——”温静揉揉额角,又一次被奇怪的梦吓醒了。

这次她不是围观那两个妹子了,自己成为成了上次一直没转过去、似乎很活泼开朗的妹子……

自己看着自己身不由己的说话、做表情,感觉就像在拍电视剧,靠。温静在心里低声骂了一句。

少女紧张的坐在浅蓝色的屋子里,把托腮的左手换成右手,可怜巴巴的看着挂着塔罗牌的黑袍女孩看也不看她,径自收拾着刚刚被某人不小心打乱了的牌局,无视少女明晃晃的视线。

终于,收拾完毕,她居高临下的站在对面瞪了少女一眼:“知道错了?”

温静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操控着,张开嘴无比真诚的看着对面的人,乖乖回答:“知道错了……楚歌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就是寒假作业都做完了想来找你玩,推开门就发现你在捣鼓这些东西的QAQ”

同时温静也知道了,挂着塔罗牌的女孩叫楚歌。

楚歌面色有些缓和,还是瞪了她一眼:“你就不害怕?”

对面的小可怜睁大了眼睛,呆呆的问楚歌:“害怕什么?”

楚歌被气笑了,你一个根正苗红的二十一世纪的高中生,发现朝夕相处的同学兼室友居然在神神叨叨的摆弄塔罗牌,怎么看怎么不像个正常人,你居然告诉我你不害怕?你这神经粗度感人啊!

还是说,楚歌看一眼自己身上的黑袍,疑惑的一挑眉,难道自己看起来一点也不吓人?

而且要不是我今天忘了封门又心情好的话……楚歌心里冷哼一声,早把这个冒失鬼丢出去了!

旁边的温静被剧情控制不能动,内心满满的都是吐槽,我去你为什么还要穿一身黑衣服你知道这样很吓人吗!还有你好赖也叫我一声名字吧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楚歌终于不负温静怨念的名字问题,严肃的喊了她一声:“温静。”

温静心中一个激灵,卧槽怎么回事!这一幕怎么有点小熟悉!可她还是被神秘力量强制了语言:“嗯嗯!我在!”

楚歌盯着她看,慢条斯理的捋了捋颈上挂着的塔罗牌,把这张牌翻了一个面,露出了画着的古老图案——命运之轮。

温静看着她接近苍白的手指和黑色袍子衬着格外的好看,忍不住呆了一呆,她觉得脑袋一痛,那刚被她在心里跪舔的手指毫不留情的敲了上来:“又走神!”

楚歌冷脸看她,恨铁不成钢道:“你能不能长点心!将来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少女温静吐了吐舌头,笑嘻嘻的瞅一眼温静:“知道啦,可不是有你护着我吗~”

已经成年了的温静:“……我这么小就会撩妹了???”excuse me?

“哼,”楚歌算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心里却是一暖,“你既然看到了,我也不瞒你了。”

温静内心:我的妈这是个重要剧情啊!

“我是个占卜师,你可以理解为养着黑猫的那种女巫。”楚歌恢复正经,冷冷的看着温静。

温静被看的有点发毛,听着楚歌一字一句的念叨“你有两个选择,要么以后一直跟着我,要么我把你关于我的所有记忆都洗去,你看着办吧。”

成年的温静突然觉得头疼:“当然是选择跟着她了啊!卧槽怎么有哪里不对……”然后温静就听到自己的声音:“当然是选择跟着你了?”

楚歌:“……”还以为这家伙绝对会选择抹去记忆的。

少女温静的声音再一次响起,她眨了眨眼睛:“你就不问我为什么?”

楚歌抽了一下眼角,忍笑问她:“哦,那为什么?”

然后,温静捧着脸一副花痴状道:“当然是因为你漂亮啊!”

楚歌:“……你确定?”我可能需要一面镜子……

温静:“当然啦!”

楚歌恍惚的想,既然这孩子自己都不介意,那……就这么定了?

楚歌坐到了温静旁边,眉眼弯弯:“那好啊。”

然后温静就醒了。

这么一闹温静也没有了之前人在异乡的那种惆怅了,反而生出了一股淡淡的违和感了。。。

第一自己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温静”?

第二那个楚歌怎么让她觉得特别眼熟?

第三为什么自己才发现自己只记得在二十一世纪生活过,但是对所有的人都不记得了?
自己又是怎么来到fool国的?

这些问题纠缠在一起,弄得温静头昏脑涨,一抬头正好太阳落山了,她心说反正也没事,不如去研究所待会儿,说不定还能有一顿不错的晚饭——之前温静的伙食,可都是在研究所解决的,尽管安星和其他的同事都对食堂的伙食表示不忍直视。

可温静默默意识到……那自己要迈着太空步打开光脑啊!可自己不会啊!

温静犹豫了一把,还是决定给安星打个电话,哦不,是打个光脑问她能不能来接自己。

“星·安,我……额,你是???!!!”温静好好的陈述语气变成了惊吓,为什么安星变成了那个黑衣小姑娘???

“小姑娘”扫了她一眼,嗯,还不错,没把自己饿死,这才慢悠悠的告诉她,“楚歌。”

楚歌???发生了什么???

楚歌内心嫌弃的看着她呆若木鸡的脸,什么时候这么傻的?表面上还是很和蔼(?)的缓声道:“菲璃茉不在,你是温静?”

温静内心是崩溃的:“……对,我——”

楚歌抬手打断她的话,快速道:“知道了。马上到。”然后就挂掉了光脑。
温静:“excuse me???”

————————

爆字数了……连着昨天的份儿……

看着我这么辛苦的面子上点个赞呗~~\(≧▽≦)/~

评论